学院开展春季实验室安全自查

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学院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进行,224日上午,学院石朋书记、任黎副院长与实验中心全体成员一起对学院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场所包括学院水文生态环境实验室、水务工程实验室、地下水监测与模拟实验室和水文学及水资源综合仿真中心等,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及存放、危险废弃物的处置管理规范与落实、实验室废气收集处理和排放、高温高压高速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应急设施等内容。

石朋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查漏补缺,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为师生营造安全、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任黎副院长强调在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同时,还应注重资源共享,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率,更好地发挥实验室平台的作用。

实验室安全自查是学院的常态化工作。在过去的两年里,已坚持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检查,保障了实验室的安全。


供稿:王万杰、何肖微  编辑:何肖微  审核:石朋、任黎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