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河海大学2024年“学雷锋一条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2日,我院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西康路校区“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担,通过科普消防知识、绘制水拓画等方式,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热情参与和关注。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一行来到我院服务点前,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了我院以“水拓画”形式为载体的水文化宣传活动项目,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对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予以了肯定。


志愿者们向来往的社区居民、青少年儿童详细介绍了水上作画的历史,演示了水拓画的绘制,大家也积极动手参加其中,在充满乐趣与创意的水拓画绘制环节中,加深了大节对水文化体验与感受


同时,志愿者们还围绕消防安全、节水护水小知识等开展趣味互动问答活动,让大家能在雷锋精神的感悟下共同营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


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科特点,围绕水知识科普、水文化传播、节水护水宣传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更多的志愿实践活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供稿:王佳宁、张桐文、王子佳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