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期“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21

帮助大三年级学生明晰个人志向、擘画生涯蓝图,321日,我院开展第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石朋教授、水务工程专业副系主任傅志敏副教授、王军副教授以及水文院2021全体本科生、2021级大禹水文班学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面对面”分享以“成长经历”和“个人规划”为主线,着力于生涯规划意识唤醒、认知提升和行动促进。石书记通过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建议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充分利用资源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把握住学习和科研中的每一个机会;提高人际交流能力,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与不同年龄段的人建立联系和合作。傅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河海的本硕博学习经历——在专业“转行”中不断明晰自己的研究方向,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加强对自身的思考,结合自身优势选择深造和择业的方向。王老师立足行业详细介绍了水文、水务专业毕业后从事的岗位类型,建议同学们注意社交能力培养和身体锻炼,保持好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本科毕业选择工作还是深造”“如何找到热爱的研究方向”“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直博”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讨论,老师们在现场一一进行了认真的回复,现场氛围热烈。

 

 

 

“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是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深入学生、指导学生、引领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引导学生积极进行生涯规划提供了良好平台。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沟通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我院教育教学和学生服务水平。

 


供稿:沈诗豪 王天越  编辑:沈诗豪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