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九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水文水资源学院第九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3月28日在常州校区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论文图表制作”,特邀青年教授朱非林老师坐镇指导2022级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硕士柴永丰和2023级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硕士罗涛进行分享

柴永丰同学介绍了Python科研绘图的常见绘图库、绘图案例网站和一些AI工具和学习途径,并以matplotlib库为例向大家演示绘图具体流程。罗涛同学分享了论文制图的步骤和规范、一些插图的配色技巧和顶刊插图的示例,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体会总结了几点科研绘图的关键要点。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与分享嘉宾互动探讨科研绘图相关问题,气氛热烈。朱非林老师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想法并给予具体方法的指导,并对本次沙龙热烈氛围表示赞许。

本期沙龙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吸引30余位同学参与学习交流。同学们在互动讨论中拓宽思路,在专业指导下厘清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院研会学术部  编辑: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