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水情教育,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4月1日,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情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河海大学幼儿园举行。河海大学后勤处党委书记朱倬然,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石朋,党委副书记陈培玲,河海大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海燕,幼儿园园长由佳等出席仪式。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志愿者代表和幼儿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石朋书记在致辞中说,水文水资源学院历史悠久、传统优良、实力雄厚,以水文学及水资源综合仿真中心为阵地,以学院志愿者团队为依托,通过实景课堂的形式能面向小朋友有效开展水情教育,并通过小朋友带动背后更多家庭惜水、节水、爱水和护水。

朱倬然书记说,河海大学因水而生、缘水而为,建立合作关系,参与水情教育,也是打造河海幼儿园的特色课程的重要举措。希望幼儿园的小朋友认识水资源的珍贵,牢固树立惜水、节水意识,切实把节水护水爱水落实到日常生活。


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水情教育协议,将定期组织幼儿园小朋友们走进仿真中心开展研学,了解和掌握水资源保护的知识;学院的志愿者团队也将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纪念日,走进幼儿园带领小朋友们开展科普小实验、进行科普讲座。

签约仪式上小朋友们还准备了合唱表演,为仪式带来了惊喜。学院积极探索将复杂的水情教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培养环保意识和责任感,探索更多适合孩子们成长和发展的教育方式和手段,推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







供稿:孔昊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